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爺爺一定有辦法

故事中的約瑟住在一個猶太人的小村莊裡,從小就和爺爺建立起深厚的情感。爺爺為約瑟做的毯子,即使舊了、破了,約瑟也捨不得丟,他相信爺爺總是有辦法把舊的東西變成新的東西。這條毯子就在爺爺的巧手下,漸漸變成了外套、背心、領帶、手帕和鈕釦。最後鈕扣丟了,再也沒辦法翻成新東西了。約瑟卻從這個過程中,學到了由舊變新的秘密,他寫出了一個故事,使得已經消失的東西又有了新的意義,這個故事可以永久流傳,歷久而彌新。

22 則留言:

  1. 在這本書中,她用重覆而有節奏的文字來說故事,既簡單又生動,在每一個情節轉折處都讓讀者有著驚喜之感。而爺爺和約瑟間的情感,也就在這樣的節奏中層層交織,使讀者體會到一個家族情感的傳遞是多麼重要。其實家族的傳統與文化的傳承是密切相關的,而現代的社會卻是處於兩者都缺乏的狀態。

    回覆刪除
  2. 爺爺即使衣服破了爺爺業會修補
    而爺爺和約瑟間的情感,也就在這樣的節奏中層層交織,使讀者體會到一個家族情感的傳遞是多麼重要。其實家族的傳統與文化的傳承是密切相關的,而現代的社會卻是處於兩者都缺乏的狀態。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故事中的約瑟住在一個猶太人的小村莊裡
    爺爺喜歡縫製東西
    只要破了舊或修補好給亞塞
    在爺爺的巧手下變成了鈕扣衣服帽子
    手帕領帶
    這些都是剩
    下來的東西做出來的
    希望我的爸爸也可以像他一樣
    亞瑟穿起來一定能夠感受到爺爺的愛和溫暖

    回覆刪除
  5. 爺爺一定有辦法很好看,因為他爺爺給他的毯子他都很寶貝,就像他的衣服破掉了她爺爺也會幫他修補縫的跟港買的一樣他也做了很多東西給約瑟例如外套、背心、床單,因為她爺爺是一個技術高超的裁縫師,每當有人的衣服、床單、褲子、背心或是上衣等等他都可以休的像剛買的

    回覆刪除
  6. 爺爺一定有辦法這本書很好看 因為爺爺進然可以打人家不要的東西變得很新
    而且爺爺的巧手也很令人羨慕 我覺得如果我的手很巧做的東西拿出去賣一定會賺大錢
    還可以為自己做很好的衣服 因為有些步的材質很好,被丟進垃圾場還真可惜
    說那麼多 我很像都不會去做這件事 -.- 哈哈!!

    回覆刪除
  7. 故事中的約瑟住在一個猶太人的小村莊裡,從小就和爺爺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他爺爺只要看到約瑟的毛毯破掉了,就會想辦法把毯子變得很新,乾淨。
    約瑟卻從這個過程中,學到了由舊變新的秘密。
    因此約瑟就寫了一篇故事,已經消失的東西又有意義。
    我覺得我們大家也可以學一學約瑟和他爺爺。
    壞掉的東西,都還是可以再利用的。
    所以我們就不可以浪費還可以用的東西。

    回覆刪除
  8. 爺爺幫約瑟做的毯子,即使破了、或舊了都捨不得丟,看來約瑟很保護爺爺幫他做的毯子,把爺爺最給他的毯子當寶貝看待, 約瑟就覺得爺爺一定有辦法能把舊的變成新的東西,於是經過爺爺的巧手之下,做了許多新的東西給約瑟,例如:外套、背心、領帶、鈕扣等等……,所以我覺得爺爺一定有辦法的這本書很好看,這本書呈現了爺爺和約瑟濃厚的感情,也讓讀者們體會到一個家族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9. 看完爺爺一定有辦法的書,就能知道爺爺對爺爺的關心、照顧,爺爺一開始幫約瑟做的毯子變老舊,爺爺就開始把毯子做成外套、背心、領帶、手帕和鈕釦。最後鈕扣弄丟了,再也沒辦法把東西變成新的。這本書告訴了我們舊的東西變成新的,而且這本書還一直重複舊變新,原來一個毯子能變那麼多的東西,真稀奇,那我是不是也能把一個東西一直重複舊變新呢?那就看我有沒又舊的東西。

    回覆刪除
  10. 這本書讓我體驗很多事情,比如是愛惜東西回收再利用,這句話我的家人很長講,我自己覺得我也要愛惜東西,而且這樣對地球的環境也有很大的幫助,比如地球暖化。如果我們把垃圾回收再利用,這樣垃圾也會變少許多,而我也希望大家也能環保一點不要亂丟垃圾,我們大家也可以少搭車竟量走路和騎腳踏車,自己也可以不要的玩具和同學交換。

    回覆刪除
  11. 看完這本爺爺一定有辦法這本書我覺得爺爺一定很喜歡織衣服,然後給她的孫子。他住在一個小村子,跟爺爺有很深厚的感情。然後爺爺幫他孫子做的毯子即使破了、舊了都捨不得丟,因為這是爺爺給他的,他當然要好好的保護他。我看了這句話就好感動、好開心。我也好想擁有我爺爺他幫我做毯子有舒服又保暖。我也會學他的孫子把它保護它,收藏它。最後我也學到自己的東西不要亂丟要好好保存它。

    回覆刪除
  12. 爺爺幫約瑟作的毯子,破了他爺爺也會把它做好,都不丟掉,於是 他爺爺就做給他做外套.背心.領帶.鈕扣他爺爺不想把外套丟掉,約瑟就一直 要他的爺爺把這套喚成背心 再換成領帶 再換成鈕扣 所以我覺得爺爺一定有辦法的這本書很好看是一個充滿智慧、愛孫子的老爺爺,他用巧思把孫子心愛的破毯子變成外套、背心、領帶、手帕、鈕扣爺爺為約瑟做的毯子,即使舊了、破了,約瑟也捨不得丟,他相信爺爺一定有辦法把舊東西變成新的東西,這條毯子就在爺爺的巧手下,漸漸變成了,最後鈕扣弄丟了,再也沒辦法翻成新東西了,約瑟卻從這個過程中學到這個智慧。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他的爺爺 ,感情非常生後。他爺爺超裡害可以修很多棉被、頭震、埮子。我也很像他的阿公可以修凛帶真是了不起。希望他的阿公可以每次的修牠的林帶。祝他阿公可以 身底建 康,天天快樂呈現他的夢想。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這本書裡面的爺爺我覺得他非常的厲害,因為亞瑟本來的破破爛爛的毯子,卻能把它變成:外套.背心等等。我覺得她的爺爺非常的聰明,把一條破破爛爛的東西變成各種不同的物品,解決了不少的問題88,讓亞瑟非常的高興。

    回覆刪除
  15. 他的爺爺很厲害不過我的爸爸更勵害他超會修車和我的腳踏車撒車壞掉他花錢買六角板手,不過亞瑟的爺爺看到亞瑟的毯子他就會幫他做不同毯子和衣服,自崇她那條毯子破掉亞瑟的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爺爺很厲害,我覺得他的爺爺能把很小的毯子變出很多有趣的衣服。

      刪除
  16. 這本書我看完我覺得很好看,因為他的爺爺很厲害會做很多不同的東西。

    回覆刪除
  17. 他們寫得很好,但是他爺爺很厲害,這本書看完的心得是我長大以後也要當一個很厲害的人。

    回覆刪除
  18. 這本書我看完我覺得很好看。

    回覆刪除
  19.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這個爺爺很棒。

    回覆刪除
  20.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老爺爺很厲害。

    回覆刪除